醉乡广大人间小

关于

忌敏同人文之长相守——后记

【后记】年少初心

至此为止,长相守也告一段落,确实有些虎头蛇尾,但是再写得多一点就要是下一代的故事了,原意是铺垫一下花浮雪与殷若存,阿卿与张昭远,但想想算了,想写不如直接另开一篇,毕竟这是敏敏和无忌哥哥的主场。

解释一下最后王保保的安排,史记王保保在洪武八年就去世了,所以粗粗估计,朱元璋不可能在张无忌刚离开明教就成立明朝,所以中间肯定还有几年,凑合凑合就这么应一下。

中间提到的左宗正林大人,可能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职位,但是如果说出来这个机构的后身肯定如雷贯耳啊,就是大名鼎鼎的锦衣卫!其实锦衣卫的前身是拱卫司,但是朱元璋为了方便监听大臣才改为锦衣卫,但那已经是洪武十五年的事,所以这里虚构一个暗影卫。

中间出现的苏坦妹、刘庭魂也是确有其人,有兴趣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。因为倚天屠龙记后期的时间涉及明朝,我就去看了明史,大感兴趣,就一直看到了明朝灭亡。然后转过头又去看宋史,现在正在看五代十国。历史上有趣有意思的人和事很多,跑题了……

对于阿卿这个人,我初步设想的是王语嫣那种从小过目不忘的美人,自己因身体羸弱不会武功,但并不是一个白莲花,而是一个女智囊,一个病娇的人设。其实超喜欢这个小姑娘,毕竟设定是跟着刘伯温混的。那为什么阿卿要帮张无忌一家呢,因为刘伯温在洪武八年死了,在朱元璋称帝后他就不待见刘伯温了,所以其实刘伯温的死是对朝廷上跟他一个党派的人一个很大的打击,阿卿一家和刘伯温关系匪浅,而阿卿又很厌恶朱元璋,所以阿卿在帮花浮雪、张无忌一家的同时,也设计让自己“病死”。

其实立意很简单,就是想着敏敏远嫁,这辈子都可能不能再见到父兄一面,她不会难过吗?她肯定会的!

特别是,养儿方知父母恩,当小腹渐渐隆起,当感知第一次胎动,她肯定会想到当年她的母亲怀她时候,想问母亲是什么感觉,是否和她一样,对这个未知的小生命感到期待、欢喜、担忧、神奇。当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,她会想到她小时候,在父母的爱护中,一点点长大。那时候,她心底,应也是很渴望再见到自己的亲人。

所以,才有了这一次下山之行。

可惜在最开始写的时候我太专注于男女之情,以致后来当我成长感悟到亲情时,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该怎么再写下去。

年少时候,忌敏二人的感情是那么美好,特别是两人是身上美好的品质,于我也影响颇深,张无忌的以德报怨由己度人,赵敏的敢爱敢说光明磊落,是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没有的。

欠的坑时间也好长了,不知当年看的人还在不在,但是我相信,吴版倚天对我们的感动会伴随我们一生。

珍惜当下,感恩当下,愿都能收获幸福!


评论(15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字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