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广大人间小

关于

别离在人间

很早就应该写出来,可我一直在抗拒,我努力想让自己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,而不是充满伤感的,来思念你。

今天是第一百二十二天,想不到匆匆时光,已经这么久了。

当时守灵的深夜还需要裹着羽绒服,寒风阵阵伴寒鸦,孤灯晕晕照孤人,我和弟弟妹妹就坐在你的面前,有的没的说上几句。

而妈妈你,双目紧闭,神态安详,却已经永远地离我而去。

这两年在外地求学,便愈发想念你的好,你的温暖。便不再像从前似的,自己出去玩,都不知道陪陪你。

去年带你去济南玩,便约好,以后,等以后我工作了,北京洛阳苏杭大理我都带你去看,我陪着你看,看朱墙绿瓦赏烟波画船。

可你失约了,妈妈。

从小到大,我不懂事,不明白你的好,只觉得你生得粗苯文化水平又不高,可我长大后为人处世,因受你影响而受益匪浅。

你善良,你总觉得世上的人都是诚心待你,你便诚心待人,总是选择是相信所有人,相信遇到的人都是好人。

你热情,无论事事大小总愿意去尽一份力,谁有忙都想着去帮帮。

你心怀宽广,即便是烦闷,很快就可以抛之脑后,继续笑着看人生。

你心思细腻,懂得享受生活,便是一朵花,也要认真去想搭配一个什么样的花瓶才更好看,一只小鸟一朵云彩一道彩虹一缕阳光,你都能发现美,发现生活的乐趣,生活的美好。

当别人夸奖我这些优点的时候,我先是自得,后来才明白,这都是你给我的,无价的财富。

最近想了很多小时候的事,还没上小学的时候,我晚上和你一起睡,你每天都给我讲故事,各种各样的故事,夏天给我打着扇子,冬天烧了开水两个杯子来回给我倒凉。

病的时候,最喜欢吃你煮的面条,清汤寡水,滴少许酱油醋香油,卧个鸡蛋,真的很好吃,可惜以后吃不到了。

写之前跟自己说好了,不许哭,不许难过,可到此处,我已经泣不成声了。

妈,我想你。

我想要你,我想要一个妈妈,我想你回来。

你最怕我哭了,每次你和爸爸吵架,你坐在床边哭,我说什么都没用,可我只要一哭,你立马什么要求都答应我。

我有了暗恋的男生,晚上我非要和你一张床睡,我悄悄告诉你,那个男生的名字,你像个朋友一样,问我男生长什么样子有什么好处我喜欢他什么,两个人笑嘻嘻在被子里,我抱着你,满满都是你身上的味道,说不上来,让我很安心。

那是妈妈的味道。

你走以后的第八天,我从老家回到咱们自己家,弟弟妹妹上学走了,爸爸喝醉在客厅睡觉,我来到你房间,在你的旧衣服上,你的枕头上,我又闻到了那个熟悉的味道,我跪伏在床边,一声声喊着你,叫着你。

我想留住你的味道,可我做不到,一如,我留不住你一样。

那天的事情来得突然,五一节我从外地回家,本来不应该回去,毕竟我刚出来十天,可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想回去。五一的时候,弟弟妹妹都放假了,家里一如往常,我们一起吃饭,一切都是那么寻常。

我放心了,如期离开,走的时候,你送的我,送我到站牌坐上公交车,似乎那天微雨,可似乎那天只是多云。

记忆中,那天是灰白色,我在车上,你在路边,车发动了,你的身影越来越远,直到我看不到,哪知这一别便是永别。

我到的第二天上午,家里来电话让我不管用什么办法用最快的速度回家,就是不肯告诉我为什么,我去订票,因为是五一期间,当天的票太少了。我一时间六神无主,打电话给闺蜜肖肖,她急忙帮我想出三条路线,最后因为赶不上上海那班飞机,选择了最麻烦的一条路线,却是当时最快的。

我先坐大巴,然后倒车坐高铁,最后到济南,有个因为汉服认识的姐姐,她和姐夫愿意开车送我回家,那样我今晚就能赶到。

到济南后,姐姐姐夫和他们的女儿都在车上,孩子还在上幼儿园,跟我感情很好,路上有他们,我的心不是那么慌张。在去济南的路上,我孤身一人,奔跑道歉,甚至人生第一次插队买票,我很害怕,根本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。

在聊城的时候,姐夫的车被另一辆车追尾了,那辆车都没停一下就跑了,之后报警等人又费了一番功夫。我在车上想,这是好事多磨,好事多磨。

凌晨,我终于到家了,我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五月三号早晨八点,你突然晕倒在地,可因为正好是上学时候,家面前的路堵得很,等到救护车到了,已经过了十几分钟,你被推进了重症。

我凌晨赶到医院,只有大姨和姑姑在重症门口守着,门锁着,不让人进去。

第二天早早就赶去了医院,我和弟弟妹妹进去看你了,你躺在病床上,闭着眼睛,我们三个不管怎么喊,你都不理我们。

从重症出来,我就盼着,你一生行善,诸天神佛不会这么残忍,那时我想浩如烟海的中华汉字,我最喜欢的是四个字。

虚惊一场。

可在重症守了一天,只有血压往下降的消息,大人们嘴很严实,可我还是从交谈中捉到一丝信息。

直到四号傍晚,陪着姥姥姥爷的表弟微信告诉我,妈妈你,在晕倒的当天,医院就宣布,脑死亡了。

我上网搜索,有不少脑死亡救活的例子,心里还存在希望,我自欺欺人地守在重症门口,我听到大人们有人商量,再耗下去不是办法,要拔氧气管了。那我得守着,你还可以醒过来的,我不能让他们把管子给你拔了。

五号,你到底自己撑不住了,血压降到底,心脏停了,也吸不进去氧气了。

那一天,神收回了你。

大人们让我们三个进去给你擦脸,换衣服,叮嘱我们不许哭,眼泪如果碰到你,你走都走不安稳。

怎么可能不哭呢,但我是老大,我得忍住,我一旦软弱,弟弟妹妹怎么办,我得替你照顾好他们。

给你换衣洁面的时候,想哭就掐自己,身上疼了,心里的疼就能少很多。

可我还想,你会不会醒过来呢?

大人们把你推出去,抬上车,回到了老家。

我还记得盖棺那一日,我背过身,听到铁钉入木的声音,转过来,厚重的棺木已经钉好,可你在里面。

这一盖上,我就再也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我不让他们盖上,我不要盖上,我努力推,我用尽全力推,我要把这棺材盖推开,我要把你叫醒,你不能这样,你不能这样把我丢下,你不能不要我。

你走了,再也没有人会因为我不吃饭难过地掉眼泪,再也没有人永远地鼓励我夸奖我,告诉我我是最棒的,我是最好的。

再也没有人,一天三四个电话就为了提醒我,天冷了多穿衣服,天热了多喝水。

当时只道是寻常,只道是寻常啊。

再也没有的寻常……

老舍先生说:人,即使活到八九十岁,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。失了慈母便象花插在瓶子里,虽然还有色有香,却失去了根。有母亲的人,心里是安定的。

你走后,我身如浮萍,在人世间飘飘荡荡,没有着力点,没有方向。面上我还是年轻青春的,可我心开始苍老,眼睛耗尽了心里的水,心里的花枯了,风一吹,枯的花就成了碎片,轻轻一碰,碎片化成了粉。

因为你,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生命可贵,不能重来。

看史书的时候,大大小小的战役总要死人,原来只是数字的变化,现在的我看到那些数字都是血都是泪,都是无尽的悲伤和空洞,是没有办法补救填满的。

我再也不轻言生死,我知道,死一个字,却有千斤重。

机缘巧合,我在手机里发现一段录音,是我和你打电话时不小心录下来的,录音里你说要多穿衣服,你喊着我的名字。

真的是太珍贵了。

冥冥中上天可能把一切都注定好,我如今有时想起还会悔恨,你说过你心口不舒服,当我说带你去医院做检查你说没事了的时候,我就应该坚持着,带你去。

那样,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但是没有如果,没有的。

五月五号,真的是一个不详的日子啊,去年那天我做了个甲状腺的手术,人生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,今年的同一天,人生巨变,天翻地覆,天崩地裂。

可我还是要好好活下去,我要把对你的记忆留下来,我活一天,至少还有一个我在想着你,念着你。

妈,我想你,你的花我努力养着,还是枯了几盆。有时说起一些事情,我总会想到,你也说过。昨天提到一种零食,你牙不是很好,却爱吃甜食,我不由想起来,你很喜欢吃的,我再回去时,给你带上一袋,放在你坟前。

可又有什么用呢,你再也吃不到了。

安慰的,是活人的心的罢了。

秋来黄叶落,又闻孤雁啼。

花发多风雨,人生足别离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小字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